巍巍成澜

光明不是鬼族的必需品,但赵云澜是沈巍的

[巍澜]几口之家(生子慎入,章3)

3、她的名字


自从和女儿连上线,沈巍便沉迷胎教,一条道走到黑。

肚子渐渐大起来,赵云澜感觉显怀之后它就长得特别快,现在沈巍还生出隔着肚皮和女儿聊天的癖好,别提多愁人了。沈巍做什么事都像在搞学术研究,胎教也不例外。四个月的时候,他刚发现女儿有心灵感应能力,特别兴奋,成天捂着赵云澜的肚子,或者直接把耳朵贴上去,表情堪称眉飞色舞,从没这么丰富过。有天早晨赵云澜迷迷糊糊醒转,抬眼便见沈巍直勾勾盯着他的肚子,脸上还隐隐带着笑,看起来诡异至极。这人虽然不用睡觉,可欢欢喜喜地和未出生的女儿唠一宿的嗑,还是令人痛苦的。

“你们都聊些什么呀?”赵云澜好奇。

“其实没什么。她不会说话,只会一些本能的反应,可以通过能力让我感觉到。”沈巍顿了顿,牵起一个宠溺的笑,“很可爱的。”

“哦——是啊——”赵云澜挤眉弄眼,满嘴醋味,“比我可爱——”

沈巍失笑:“你幼不幼稚!”

到第五个月,沈巍进化到研究著作、买大部头的文献资料作参考、定时对着肚子诵读经典、成天在家循环播放高雅音乐。赵云澜痛不欲生,拿肚子去撞他,看沈巍急得像鸭子一样往后躲,又生气又想笑,直对他喊:“你有完没完!”

“她喜欢的。”

“那我哪!你不管我啦!你这个要女儿不要老公的负心汉!”沈巍把他抱住,掂在怀里左甩甩、右甩甩,在他唇上亲一下、又亲一下,虔诚地说:“要你的,我一直要你。”赵云澜被他甜到噎住,只能对着嘴狠狠地吻下去。


“你不想跟她聊聊么,我们可以一起。”沈巍提议过,赵云澜却撇撇嘴表示不乐意。其实沈巍不帮忙他也做得到,只是他总抱着一种清奇的思想。

“我不,这样会减少新鲜感。”沈巍没听懂,他便作势在怀里虚虚一抱,兴冲冲道:“你想啊,等她出生的时候,我见她第一面,她的模样也是新鲜的、哭声也是新鲜的,就这么缩在我怀里,多有意思~”

沈巍忍俊不禁:“你当买西瓜呢?”

“她可不就是个小西瓜嘛!”赵云澜往肚子上一拍,那声音听来竟然真的很像拍西瓜,两人皆是一惊,下一秒便笑成一团。


这小西瓜分量日渐沉重,赵云澜揣在怀里,也渐渐觉出吃力来。

头三个月他一点症状没有,往后几个月终于被折腾得有了“为人母”的觉悟。他一双脚肿得穿不下鞋,沈巍就把家里全铺了地毯,进浴室则完全不用赵云澜抬腿。每天夜里、晨起,沈巍都会帮他揉。赵云澜虽然脚上发麻,还疼,但沈巍给他揉,他就只能感到痒。肿成大脚怪还不是最难熬的,最难熬的是腰酸背痛。他有时恍惚,觉得昨天挂着的还是颗三斤的嫩瓜,今天就长成了六斤,压得人腰上发胀,站个把小时就累。夜里睡觉也是,盗汗、腰酸背痛不消停,还会惊悸,快满七个月时,他甚至瘦了。

比赵云澜还难受的是沈巍。斩魂使也好,生物工程系教授也罢,终归无法遏制某些必然的生理现象。赵云澜很少在他面前表现出来,可走路趔趔趄趄的,总叫他心疼。到了七个月,赵云澜是彻底干不成事了,特调处上下一心,把他严防死守在小区范围内,实在闷得慌了,便由沈巍或大庆牵他下楼溜溜。沈巍责任心强,陪护假没批,他便不好意思长期请假,他不在家,大庆便是主要苦力,时不时的处里其他人也来搭把手。

有天沈巍下班,刚收拾妥当便来了条短信。他打开一看,一个硕大的肚子映入眼帘,下面还有赵云澜的配文:“猜这是什么?”

沈巍一笑,无奈地回道:“小西瓜。”

那边很快有了回复:“哈,错。是我的脚~”

这明明就看不到脚了。沈巍真不明白赵云澜怎么能这么淘。他尽快打好字发过去,提起公文包便出了门:“不要晾肚子,当心着凉。回来给你揉。”

那天夜里,沈巍照常帮赵云澜洗脚,赵云澜美滋滋地看着他,忽然说:“她今天动了。”

沈巍又惊又喜,问:“真的?”

“嗯。”赵云澜点点头,回味着那种奇妙的感觉,“应该是踹了我一脚,不过没什么感觉,不疼。”沈巍情不自禁伸手摸着他的肚子,那里暖烘烘的,他们的女儿安睡其中。

手被赵云澜握住,沈巍听他问:“诶,你想过给她起什么名字么?”

这话题他们以前从没聊过,今天忽然提起,沈巍心头动了动。他不紧不慢地帮赵云澜擦了脚,放进被子里盖好,抬眸温柔地问:“你想起什么?”

赵云澜立刻挥挥手,自嘲道:“我哪行,我起的都土到没边,这方面不如你。”

这反倒让沈巍好奇:“比如说?”

“比如说,沈西瓜啊,沈上山,或者沈下海?”这已经不是土了,这是不忍猝闻。但沈巍听到的不是这些,他有点怔愣,半晌才从嘴里吐出一个字:“沈?”

赵云澜理所当然地点点头:“嗯,怎么?”

“…………姓沈?”

“是啊,姓沈不好么?多好的姓。”赵云澜有意撩拨他,他知道自己总有办法让沈巍乱了方寸。沈巍低下头去,吞咽了几次,把心情收拾好了才抬头问:“那,叫心曲,如何?”

赵云澜一愣,几乎忘了回应他,呆呆地应了声:“啊?”

“心曲。你说给她起个名字。”

“……沈心曲?”

“嗯,沈心曲。”

赵云澜一笑,沈巍便也跟着笑。他伸手打在沈巍肩上,语气虽是挖苦的,却又隐约透露着羞赧:“诶你说你,怎么这么酸!”

“是你让我起的。”

“是是是,我们沈教授可有文采了。憋了一万年的酸话,还要拿来传宗接代的~”赵云澜挖苦归挖苦,却反反复复念叨那名字,心里其实喜欢得很。末了,他伸手轻轻推沈巍,问:“你是不是早就想好了?”

“嗯,是想过。”

“看不出来嘛,我们沈教授这么有想法。”他话音刚落,转念又忽然想起什么,“诶,那要是咱们以后再有个儿子,你是不是要给他起名叫沈乱啊?毕竟是,乱我心曲嘛~啊?”

这话里信息量实在颇多,赵云澜诚心要搅糊小鬼王的告白,却不想伤敌一千,自损八百。沈巍愣了片刻,喃喃道:“儿子?”

赵云澜:“…………”

沈巍就喜欢看他吃瘪,这便得寸进尺,伸手摩挲他后颈,温声细语道:“好啊。儿子女儿我都喜欢。”


TBC

评论(40)
热度(942)

© 巍巍成澜 | Powered by LOFTER